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化县供电公司:洪峰过后发动灾后重建“总攻”

2017-07-04 15:39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我们刚刚起床才听说洪峰顺利过境,你们就来啦,电力抢修的速度真是快啊!”7月3日清晨7点钟,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保姆”共产党员服务队趁着太阳没有升起时就对立新桥公配开展灾后抢修工作。这是该公司发动灾后重建“总攻”的一个场景。

3日凌晨,新化洪峰顺利过境,目前洪水正在消退,但是灾后重建工作却刻不容缓。为此,新化公司积极落实市公司和新化政府关于灾后减灾和重建工作的要求,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后重建上,召开专题会议对电力设施灾后重建工作做出详细要求和部署。结合各受灾点实际,科学研判形式,第一时间将灾后重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统筹谋划。在时间紧、任务重、安全管理压力大等诸多困难面前,不等不靠,高度重视,以超常规的思路,整合团队力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了解灾情,靠前指挥,开展慰问,灾后重建工作得以全面铺开。

在新化城西贸易区内,新化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正带领抢修人员对10千伏园枫线立新桥公配变开展电杆倒塌抢修作业。这是新化县城区的最后一个抢修施工任务。当天,施工人员赶到现场时,被现场的景象惊出了一身冷汗,原本高高耸立的电杆已经呈60度角向旁边的陡坡倾斜,陡坡由于被雨水冲刷已经全部崩塌。如果电杆支撑不住倒塌的话,电杆和变压器将垂直掉落地面,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为此抢修人员立即制定方案,将电杆和变压器整体往前搬移到近2米处的安全地带。但是这次工程最困难的恰恰是电杆迁移。原来变压器附近新建了一栋7层楼的民房,堵住了吊车进场的去路,施工人员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人工移杆。10余名“电保姆”肩扛手抬的将重达2吨的变压器安全拆除,随后用将12米长、1吨多重的电杆按照标准就位。下午5点半,“电保姆”们完成圆满完成了抢修工作恢复送电时,赢得了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

截止到3日晚上12点,在新化公司“电保姆”们的不懈努力下,新化县城区范围内全部恢复供电,农村地区少数台区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5日凌晨有望全面恢复送电。(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