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严把临时用电“安全关”

2017-07-24 11:05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还是你们想得周到,现在我可以放心用电了,谢谢电力部门。”7月21日一大早,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石马山镇乌鸡坝村民梁某的建房临时用电装好了漏电保护器。

时下已进入高温、高负荷时期,又正值农村建房、灌溉抽水等高峰期,针对部分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不强,临时用电存在私拉乱接、地爬线等安全用电隐患,连日来,娄底供电公司农电多管齐下,着手加强对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管理。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为农村临时用电客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办理程序,现场办理用电手续,缩短客户用电报装时间,通过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建立客户档案等一系列规范服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共产党服务队深入所辖台区开展巡查,对临时用电场所的漏电保护装置、电线质量、安全距离等情况进行定期排查,对设备安装不规范,未按照要求安装保护装置的用户坚决不允许供电,对无业扩报装手续的私搭乱接临时用电户一律当场予以停电。

娄底供电公司还积极与各乡镇、村委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治理线下违章建房行为,规避安全风险。加大宣传力度,服务队员走村串户,加强对村民临时用电的安全宣传教育,并通过技术指导、解答疑问等方式为用户解决用电困难,排除用电故障,为广大农村用电客户营造了更安全及有序的供用电环境。(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