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金融科技+实业依托 苏宁金融打造风险防控立体网

2017-07-27 10:06 中国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而在金融风险防控的大战略中,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对实现金融稳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苏宁金融一直聚焦金融安全,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在保障业务稳健运行的同时,也积极为全社会金融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业依托“编织”立体风险管控网

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而苏宁金融的服务,本身是基于苏宁的商业形态发展而来,依托苏宁体系内30多万家供应商及其上下游商户,2亿多消费者需要的贷款与结算服务顺势而起,天然具有服务实体经济的“基因”。

苏宁金融架构下设商业智能管理中心,特别针对众筹、理财、企业贷款、消费贷款等互联网金融业务,设立前、中、后台三道审批程序,严格审查。在项目选择上要求一定的担保支持,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风险管理上有预付金模式、保证金模式等各种资金管控方法。

金融科技夯实金融风控基石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苏宁金融始终坚持:金融机构的发展,风险防范必须置于首要位置,而如何有效运用金融科技管控风险一直是苏宁金融研究的重要课题。

目前,苏宁金融已经研发出运用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营销、智能投顾、金融云等五大核心金融科技,做基于数据的精准风险控制,为各类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具体而言,基于人脸和指纹识别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将新用户开户从10分钟缩短到5分钟;大数据风控通过300台高性能专用服务器,基于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等模型技术,支持100毫秒内快速识别风险交易。

苏宁金融还积极与各地警方开展合作,为维护全社会金融安全贡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仅2016年,苏宁金融就与全国22省42市公安机关建立互信合作,全年共核实可疑交易5万多笔,协助警方打掉2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正是基于多重风险管控举措,苏宁金融风险防控成效显著,相继斩获“最佳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大奖”、“最受用户信任互联网金融平台奖”等奖项。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苏宁金融在聚焦核心业务,夯实基础工作,冲刺万亿规模的同时,会继续加强风险防控,借由标准化、自动化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打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环境,共建健康的金融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放心可靠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