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拉拉财富把脉供应链金融 资产和风控是关键

2017-07-27 12:12 互联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汽车金融、消费金融市场打的火热的鲜明对比下,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势头似乎过于平缓了。我们可以看到亿万的市场空间,可以看到安全的借贷流程,但是隐藏在其背后的是所有行业必然经历的激烈竞争和资产创新,风险管控。随着整治的加剧,抢夺这块蛋糕的人也越多,拥堵的塞道上,参与者如何成功突围?大众看好的是资产与风控并行的网贷平台。

图片1

供应链金融的市场有多大?我们看行业预估到2020年整个供应链金融的资金需求能达到15万亿,而网贷平台将是其中占比最大的参与方。互联网+更深入的普及,供应链金融的覆盖面会进一步扩大,未来的市场前景是相当可观的。

目前布局供应链金融的机构从金融巨头、上市公司到互联网金融平台,进驻平台总数也是百余家,这条路可谓是相当拥挤。而参与者中不乏有背靠强大的资金平台,造成有的观点认为网贷作为参与者中的弱小者,可能只是成为核心企业的工具,是为别的资金端做嫁衣。更有认为供应链金融仅仅是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补充了金融市场,不具有本质上的创新。

对此,拉拉财富的负责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供应链金融形成的应收账款是真实有效的,历史交易数据和记录容易核实,以应收账款为抵押风险可以控制在最低。其次,对比传统银行渠道的交易成本高、操作流程长,供应链金融是基于互联网的有序和可持续发展,极大的提高了企业融资的效率,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再者,它推动的是金融机构与产业的互动发展,有助于金融的脱虚向实,带动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金融最大的弊端就是风险,供应链金融围绕核心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信息管理技术,管理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整体的可控风险,降低行业发展的风险。同时供应链金融在行业拥堵的情况下,学会变通,创新产品的业务多样性,更深层次的拓展新市场和空间。拉拉财富是一家专注于供应链金融的P2P网贷平台,但是将供应链金融融合到企业产业链的上下游,解决了供应商的融资问题,更好的带动当地的整个产业流动,促进了经济的发展。所以,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未来前景如何,决定性因素还是在于平台如何打造出令人信服的资产+风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