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烈日下忙消缺 保障村民夏季用电

2017-07-27 16:44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所有登杆作业的人员都必须清楚自身的身体情况,有头晕、腹胀等不适症状的禁止上杆作业,负责人要及时提醒人员安全。”7月26日,在10kV沙禾I回资江村#1公用变消缺现场,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施工队员顶着烈日,对此段线路进行消缺处理,现场负责人向施工队再次强调了高温防护工作的重要性,保障当地村民的可靠用电。

10kV沙禾I回资江村#1公用变对金竹山镇资江村供电,目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供电可靠性十分重要。在前期巡视线路工作中发现资江村#1公用变A线D16号电杆常年受风雨水侵蚀,年久老化,导线、横担、瓷瓶等受损较严重,且对地距离不够,在大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容易发生故障,给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威胁,影响资江村居民的安全可靠用电。为此,公司及时将该段线路列入消缺计划,制定施工方案,迅速调集施工队伍,将此段线路D16号电杆进行更换,并将横担、瓷瓶全部进行更换,彻底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当天,冷水江地区最高气温高达38摄氏度以上,炙热的骄阳烤着大地,电杆、瓷瓶、横担等物体摸着烫手,汗水在施工人员的脸上不停滴注,湿透了的工作服紧紧贴着皮肤。施工现场,公司现场负责人认真检查了安全措施和施工工作票,及时纠正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严把现场安全关和施工工艺关。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高温持续作业,施工人员勇战酷暑,成功完成了电杆更换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夏季高峰用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