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经研所成为湖南省首家“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

2017-08-08 11:44 娄底新闻网 袁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舒) 近日,娄底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印发《关于成立“娄底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的复函》(娄发改函[2017]17 号),批复同意依托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经研所成立“娄底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娄底经研所成为湖南省首家通过市政府正式批复的“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

能源(电力)规划研究是能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娄底市正处于能源革命的关键时期,国网娄底经济技术研究所作为娄底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能源电力规划综合研究和电力规划专题研究的专业机构。在能源建设工作方面,主动积极服务地方能源发展,强化与政府部门的合作交流,多次走访能源局、统计局、规划局等政府部门,互通工作,探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内容,共同搭建、完善能源电力综合服务和日常交流平台。注重提升日常工作质量,探索新模式提高了负荷预测准确率,电力市场工作在春季电力市场负荷预测报告及月度市场跟踪报告方面获得省公司认可。同时紧跟政策积极推广绿色交通发展,开展了公交充电站的可研编制等工作。这一系列的工作得到了娄底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认可,最终批复同意该所成立“娄底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

“娄底市能源(电力)规划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娄底供电公司占据未来电力市场“制高点”,同时也将促进娄底市能源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更好的满足娄底社会经济对能源的需求。这一创新举措也得到了省公司的高度认可,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