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融冰设备充电空载运行试验

2017-08-18 11:41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8月1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国网湖南电力运检部关于变电站内融冰设备定期充电空载运行替代年度例行试验的通知》,积极对所辖变电站内的高电压交流融冰设备开展今年的第一次充电空载运行试验。

娄底供电公司的融冰设备分布在各变电站和各线路间隔,点多面广。变电站内的部分融冰设备平时处于冷备用状态,每半年需要开展例行试验。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提前计划,全面开展此项工作。

娄底供电公司运维班组从220千伏早元、群联变电站着手,在空载运行操作前深入现场对融冰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变电站内的融冰短接线和跨接线,核实融冰设备在冷备用状态,融冰电缆负荷侧与其它运行设备隔离,充电设备正常、无短路接地。

娄底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冻融冰典型操作,充分做好事故预案,完成耐压试验后,全面开展融冰电源变压器、融冰电缆等设备24小时充电试验,确保达到空载充电运行的要求。

此次融冰设备充电空载运行涉及110千伏及以上的23座变电站,目前,娄底供电公司已全面完成计划内的220千伏的早元、群联、上渡等7座变电站和110千伏的冷江、岩口、粟山、恩口变等8座变电站融冰设备的充电空载运行工作。娄底供电公司在12月中旬还将开展第二次融冰充电试验。(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