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鏖战黑臭电缆井 艰辛除障送光明

2017-09-12 11:14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 鏖战黑臭电缆井 艰辛除障送光明 (2)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排除电力故障

冷水江市供电公司 鏖战黑臭电缆井 艰辛除障送光明 (1)

(工作人员成功排除电力故障后靠树小憩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9月11日上午,太阳高照,在冷水江市商业聚集的东苑广场旁又黑又臭的电缆井里,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的“电骏马”不顾高温天气,正在艰辛的排除电力故障,确保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要重新制作10千伏菊苑线的电缆中间头,这个故障点是我们连夜查了城区10多个电缆井后才找到的。”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赵剑涛告诉笔者。“这条线担负着城区2000余户商家和居民供电的重任,现在我们要做的就要克服困难,消除隐患。”

走近电缆井约一米多的距离,一股浓重的潮湿霉变气味袭来,许多蚊子四处飞舞,让人感觉透不过气,笔者看见两个工作人员在电缆井里相互配合着操作。“其实潮湿的环境、蚊虫肆虐还不算什么,最要命的是电缆井里无法通风,再加上大功率的照明灯照射,沟内的温度比外面还要高很多。”把关人员说道,再往前走一步,真感觉到一股热浪从沟内直往上涌,沟内的工作人员个个被蒸得皮肤泛红,脸上的汗水不断的滴落,他们的工作服也是沾上了脏脏的泥土,再加上层层汗渍,前胸贴后背,全身没一处干净的地方。

在长度、深度不超过3米、宽度不足2米、污秽不堪、臭气熏天的电缆井里,工作人员一个单膝跪地、一个弯腰弓背,根据工序的要求,在狭小的空间里不断艰难地变换着姿势,以方便施工,拨开护套、核相、去除铠装、处理绝缘、压接连接管……抢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午1点,在赵剑涛的催促下才放下手中的工具,匆匆的吃了几口午饭,然后又迅速投入到抢修工作之中。路过的老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供电师傅们不怕脏、不怕臭,真了不起,为你们这种真诚用心为老百姓服务的精神点赞。”

下午2点50分,电缆重新接好并试验成功。此刻,抢修人员已经成为“炭人”,趁着同事收拾工器具的空档,他们靠在街头的大树上眯着眼美美的小憩一会儿……(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