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信通公司扎实开展光缆施工 加快光缆建设力度

2017-10-10 15:58 娄底新闻网 曾湘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湘红)10日8日,国网娄底信通公司通信检修人员深入110kV上矿钢线、上桑线、河科线进行光缆架设、改造,顺利完成了新化南部网络完善工程和上矿钢线剖进中连变工作。

此次光缆施工跨资江、跨铁路、跨高速,难度十分大,且工作地点大多是在户外山间地头或者马路、河边。为了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信通公司员工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热、跨越多、路段复杂等不利因素,每天早晨六、七点就出发,顶着烈日巡线、削剥熔接光纤、拉光缆、杆上作业、安装光缆金具、固定接续盒等,他们一丝不苟、行为规范、配合默契。针对地形复杂的光缆施工现场,采用小型、轻便的无人机展牵引绳进行架线施工,通过设置无人机参数、固定牵引绳、遥控操纵杆、无人机牵引等步骤,就实现了无人机展放引线,大大节省了光缆施工的人力、物力和时间,有效防止施工过程中光缆外表损坏、衰耗过大甚至纤芯断裂等现象,施工效率由原来的84.2% 提升至133.3% 。施工期间,面对阻工现场,施工人员苦口婆心,巧妙化解难题,并严格落实施工方案,注重加强安全管理力度,执行标准化作业,开展突袭稽查,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为通信网络的扩容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开展35kV圳上变电站网络完善工程,加快光缆敷设、改道、扩容建设力度及电网配套通信工程建设,并通过强化光缆施工现场管控、加强光缆线路巡视、开展光缆隐患排查、加强工作联系制度、强化通信监控、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等方法提高光缆运维水平,防范通信光缆中断等通信事件的发生,保障娄底通信网络畅通。(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