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公司紧绷秋检“安全弦”

2017-10-18 18:01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在现场施工过程中,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同时自我保护意识要强。通过对以往的安全事故通报学习,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绷紧安全弦,时刻以安全为先。”10月17日晚,在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组一线员工正与挂点领导进行面对面的安全学习活动。

当前,秋季大检查工作全面铺开,公司从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着手,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学习,使每名员工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确保秋检安全生产工作可控、能控、在控。学习结合在检修中因工作票不规范和执行不严引发的事故案例来教育员工,增强安全观念,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水平。与会人员针对现场施工安全事例作出分析,进行积极讨论,对强化现场施工安全意识、巩固安全理论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同时,公司利用安全教育“口袋书”等进行安全提醒提示,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现场实行到位制度,确保“三种人”到岗到位,强化秋检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针对不同工作任务,分别制定详细的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规范工作人员的作业行为和工作程序,保障检修期间安全生产。

通过安全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思想认识和工作责任心,提升了员工安全技能,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和调动了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秋季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