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客服中心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增强员工消防意识

2017-10-18 18:12 娄底新闻网 刘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10月17日,国网娄底客服中心城北供电所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特邀省级教官,为职工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通过大批的数字和图片资料,再现了火灾给国家、社会和个人所造成的一系列严重成果,使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深深地领会到普及消防知识、做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教官分别从火灾的发展特点、火场逃生方法、火场救人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消防栓、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逃生绳等消防设施的特点及作用,对部分消防设施的使用进行了当场演示。讲座中指出,一个小小的烟头、一处老化的电线或一次不合规范的操作都可能导致一场大的火灾,所有员工应该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尤其要注重家庭室内消防安全,同时要加强软、硬件设施的配备,杜绝安全隐患。教官还对全所员工进行了简单的消防知识问卷调查,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作了解答。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人心。(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