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客服中心供电服务纪实

2017-10-23 15:08 娄底新闻网 刘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每当夜幕降临,漫步娄底街头,各式各样的灯饰将整座城市装点得流光溢彩,广场、公园处处可见明亮的灯光、翩翩起舞的人们……绚丽多彩的夜晚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梦幻般的灯火世界更让人陶醉,眼前的一幕幕美景令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电力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

回眸十八大以来公司走过的光辉历程,客服中心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奋勇拼搏,实现了娄底电力事业的一个个新跨越。五年来,客服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停电时间,为重要客户开辟“绿色通道”,让电力客户感受到供用电安心、交费省心、计量放心、服务贴心的优质服务;五年来,客服中心尊崇“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扎扎实实一路走来,留下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

谋势跨越显实力

五年历程中,客服中心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抢抓机遇,奏响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精彩乐章。

五年来,客服中心注重加强电网建设、细挖内部管理、不断创新服务,使公司发展和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客服中心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转化为全体员工的的共识。

助力沪昆高铁建设。高铁建设是娄底市政府2014年的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确保按时竣工,客服中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统一技术原则、统一设计标准、统一停电安排、统一实施进度”的要求,专门成立了高速铁路供电领导小组,研究高铁供电服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从申请报装、现场查勘、设计、施工到最后竣工,该中心通过近15个月的努力,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于2014年 8 月份顺利完成了新化鸭田变、新邵郭家变、娄底颜家变等高铁重要牵引站以及娄底南站的线路架设施工和验收送电工作。

全力服务“千亿园区”。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上,客服中心一直不遗余力。娄底经开区属湖南省级开发区,近年来先后引进项目近200个,吸引了安塞乐米塔尔、中国石油、华菱集团、三一重工等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相继进驻,规模工业总产值和财政收入均实现跨越式增长,技工贸总收入达到698亿元,业已成为全市乃至湘中地区最具辐射力的产业洼地和最具张力的城市板块。作为该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后盾,客服中心始终关注着新开区的成长和发展,在助力其经济快速起飞的过程中,坚持主动介入、全面对接、专业支撑的理念,多举措深化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先后完成了华菱安塞乐米塔尔汽车板项目民峰-米塔尔-豹南山220千伏专用送电线路工程、110千伏豹棋石线迁改工程、中兴液压10千伏专用线维修及改建工程等多项重点工程,满足了该区开发建设和企业用电需求,为其发展增添了强大的电力后备和能源支撑。

全面推进“电能替代”。近年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化”发展,建成低碳娄底宜居可持续的家园,公司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全面推进电能替代工作。为强化电能替代项目推广,客服中心大力开展用电满意提升工程,主动对接,定期上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全过程跟踪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推进电能替代工作。2015年以来,公司累计推广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02个,完成替代电量9.6亿千瓦时。

五年间,客服中心用电量大幅度增长,2017年售电量预计达29.57亿千瓦时,同比2012年增加15%。客服中心全体员工正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朝着预定的目标不断迈进。科学发展之路,就在这样一个渐进、螺旋上升的行进中,豁然开朗。

服务“三农”勇争先

五年历程中,客服中心始终从“三农”根本利益出发,主动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加快农网建设和改造步伐,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开展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为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从‘共产党员服务队’到我们村,整改了电压后,家里的灯就再也没有闪过了”,明亮的白炽灯下,村民的喜慰之情溢于言表。

这个地处偏僻的娄星区泉丰村,由于供电半径长,加之近年来用电量突增,曾经饱受低电压折磨,用电很少正常过,‘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这一状况后,迅速协调解决,增加了一台变压器。当服务队在改造结束后回访该村时,村支书说:“村里的一百多亩地都是靠一口地下井来维持灌溉,可是当农田需要灌溉的时候,抽水泵却无法正常工作,造成农田干旱,稻谷产量不高,直接影响到村民的经济收入,现在经过低电压整治之后,家家都能用电抽水,再也不用为了用电发愁了,粮食产量增加了,经济收入也随着提高了。”

为了完善村网结构,提高农村地区电压质量,客服中心始终把建设坚强电网作为第一要务,抓住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农网改造、农网完善工程等机遇,下大力气根治农村低电压这一“顽症”。从2012年至2017年,娄星区农配网建设总投资达5351万元,改造完善村280个。

实施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实现了农网发展的历史性跨越,逐步改变了农村电网装备简陋、供电能力差、电能损耗大等状况,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农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显著提高。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有效改善了农村投资环境,提高了农村基础设施水平,减轻了农民负担,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强大活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10月,共累计建成新农村电气化乡镇4个、电气化村58个。娄星区被湖南省经信委评为“新农村电气化县”。

根根电杆,记录了客服中心电力人奋力拼搏的丰碑;条条银线,奏响了客服中心建设娄底的动人旋律。随着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娄底电网将以崭新的面貌服务于娄底市的经济发展。

服务提升促发展

2014年9月,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娄底体育中心召开,客服中心高度重视,对涉及34项比赛的5个县市12个比赛场馆、33家运动员入住宾馆进行了用电隐患排查和供电重点保障,实现了省运会赛事期间“零停电,零差错,零投诉”的目标;

2017年夏,娄底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交通受阻、通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淹没……电力人连夜冒着瓢泼大雨,分赴抢险救灾。滂沱大雨中,炎炎烈日下,电力人将防汛当做战场,不眠不休的坚守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只为点亮百姓的回家路。

……

五年来,在面对重大政治任务和突发的自然灾害前,客服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战严寒、斗酷暑,趟洪水、爬高山……用智慧与汗水一点一滴扮靓着国网品牌,公司的美誉度不断提升。

“现在缴费太方便了,不用出门就能轻松缴费,掌上电力”、电e宝、微信、支付宝等4种线上缴费方式任我选。”家住娄星区三星龙园的王女士用微信支付电费后高兴地说道。

为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给城乡居民提供一个随时随地缴纳电费的快速便捷渠道,客服中心积极构建多元化缴费平台,全力打造城乡“十分钟缴费圈”,积极拓展缴费渠道,推出银行代扣、邮政代收、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掌上电力”、电e宝、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线上、线下便捷缴费方式,实现城区“十分钟缴费圈”、农村“村村设点”的目标,真正使用户“足不出户”享受到了电力的真诚服务。

客服中心在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尝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规范化、普遍性服务。高压业扩方面:坚持“五个一”服务,高压项目经理实行每日一督办、每步一记录、每周一预警、每月一考核、一次性告知,做到在办项目可控、能控、在控;低压业扩方面:推行低压业扩“四个当天”快装服务,组建低压快装队,简化业务流程和受理手续,保证所有客户报装时限满足国网公司“十项承诺”要求,有效确保了重点工程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抢抓战略机遇不松懈,践行科学发展不停步,深化体制改革不退缩,提升服务水平不踌躇。五年的锐意改革,五年的执着努力,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的目标渐行渐近,公司正迈向新的历史性跨越。(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