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为变电平稳度冬峰“把好脉”

2017-12-07 15:33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连日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针对冬季电网线路及设备运行的薄弱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对所辖17个35千伏变电站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全力保障电网平稳度冬。

巡检中,工作人员深入各变电现场,详细检查站内所有充油设备是否有渗漏痕迹,对油位变化进行比对观察,根据气温、负荷及环境温度,检查充气设备压力变化,并对变电站加热器或温控装置、防潮防凝露装置、端子箱、机构箱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其次对重负荷及负荷变化较大的设备接头进行测温,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确认电站防火、防盗、防小动物等设施是否存在隐患,控制室、工具房房屋门窗是否全部闭锁良好,并对防冻融冰物资和除冰工具绝缘杆及时做好送试工作,发现缺陷问题及时记录登记、拍照存档。

目前,涟源公司变电站安全“诊断”仍在有序开展,公司已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细致分析,根据专业类型拟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了各类隐患37处,为迎峰度冬的电力持续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