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供电公司有效应对冬季用电高峰

2017-12-25 11:31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12月25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组织技术人员分别在10千伏涟面线青岭Ⅰ、Ⅱ变、峡溪Ⅰ变、建中Ⅲ变等台区对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进行核实,并现场调整负荷分配,有效平衡低压线路电流,解决偏负荷相电流大、电压高的问题。

随着天气转冷、冬季用电量上升,电网负荷突增突减发生大幅度变化,特别是时段性用户用电时间不统一,造成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不仅会造成线损升高、供电区域末端电压质量差,而且还可能导致变压器过负荷烧毁,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质量。为有效解决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连日来,涟源公司东郊供电所开展了公用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专项整治活动,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生产大数据平台,将曾发生过三相不平衡度超过15%的配电台区梳理、统计出来,并采取“一患一档、现场治理、跟踪分析”的闭环管理模式,组织外勤班人员以线路支线为单位,每天在用电高峰和低谷时段分别对三相电流情况进行现场测量,对确实存在三相负荷不平衡的台区,及时把负荷电流大的一相的部分用户调整到负荷电流小的一相,并对于时段性或不时性出现的三相不平衡情况进行认真分析,通过走访客户排查,详细了解实际用电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调整方案。同时,借此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契机,该所还对管辖区域内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全面诊断,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涟源公司东郊供电所已调整三相不平衡台区43个,进一步提高了台区带负荷能力,增加低压配网运行稳定性,为迎峰度冬期间居民用电安全、可靠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