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涟源市供电公司节前错峰用电 促电网可靠供电

2018-01-16 10:48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家用电器请不要同时使用,电饭煲、电磁炉、取暖器等耗电高的电器要错开使用,这样能有效避免负荷过高,防止家用设备烧毁……”1月15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组织“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村串户向各村客户现场宣传介绍错峰、避峰相关知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随着春节临近和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冬季用电新一轮高峰将至,许多家庭取暖电器陆续启用,用电量明显突增,极易引起配变故障或跳闸。面对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连日来,涟源公司在科学分配用电负荷、合理安排检修时间基础上强化优质服务,各供电所积极落实保电工作安排,组织“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深入村委、集市等人口密集区及企业单位,发放农村节约错峰用电相关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接受群众咨询,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错峰用电、节约用电的方法和技巧。同时,还在营业网点和农村公开栏等重要地段张贴宣传漫画、悬挂条幅,用生动的画面、简洁的语言,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在春节期间合理错峰避峰用电,加强自我安全用电防范意识,营造了科学有序、节能环保的良好用电氛围。

目前,涟源公司共为城乡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漫画近千余份,使广大电力客户清楚认识到“错峰用电、节约用电”是缓解高峰时刻用电紧张情况的有效途径,加深了居民错峰用电、节约用电意识,为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奠定了良好基础。(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