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供电公司开展变电设备专业化巡视保电网安全

2018-01-16 11:28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110千伏科头变科桃线336断路器保护装置异常”“圆珠岭变专业化全面巡视维护工作完成”。1月15日,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组织运维人员对所辖60座变电站设备开展专业化巡视工作,全面了解变电站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专业巡视取得实效,各运维班组结合冬季低温天气,设备运行环境的重大变化,针对220千伏及110千伏变电站新旧设备、负荷重设备、故障及异常的重点设备、地形地貌等威胁变电站设备安全运行状况不一的特点,各班组长利用日早会对所辖站的巡视维护卡进行全面梳理,强化了设备巡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值人员利用晴好天气,分组奔赴各站,严格按照专业巡视维护卡,重点巡查主变风冷系统运行情况、主变压器油温及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等情况;核查控制室、保护室空调控制环境温度;结合压板上的“小红点”核对保护压板的投退情况;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重负荷情况下运行的主变、隔离开关、母线接头、电缆头、二次接线等变电一、二次设备进行测温,填写测温表,做好运行分析,同时对各站的防小动物措施、工器具定置摆放、防误系统设备等进行全面认真清查,确保做到巡视维护全方位,无死角。

此项工作计划在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班组已累计完成康田、科头、檀山湾等18座变电站的专业化全面巡视工作,发现一般缺陷5处,危急缺陷2处,及时处理到位5处。通过开展此次变电站专业化巡视,运维人员对现场设备进行评估,缺陷情况进行汇总,准确掌握判断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