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变电站监察性巡视工作

2018-02-09 15:32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为进一步加强变电站运行管理,提升设备巡视工作质量,自2月8日开始,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组织集中开展变电站监察性巡视,计划对所辖重负荷、设备比较老旧的30余座变电站进行深度巡视检查,降低电网运行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于未然,全面确保春节保电期间设备安全运行。

为了保证此次监察巡视取得实效,防止在检查进程中留有死角,变电室制定了《变电站设备监察性巡视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由变电室负责人带队,专业相关专责、班组长及技术负责人计15余人,分3个小组,采取交叉互查的巡视方式,深入到群联、上渡、豹南山等变电站,对变电站的资料管理;变电站内融冰设备运行情况,融冰电缆充电运行情况;融冰短线路及附属设施准备情况;主变冷却系统、充气设备运行情况;室外端子箱驱潮器、加热器运行情况;站内防雷设施、直流电源系统的巡视检查情况;变电站安防、防汛、防小动物措施的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深入检查。每个站巡视完毕后,由巡视组人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专责进行汇总上报。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已全面完成吉星、豹南山、群联等5座220千伏变电站巡查工作,对城中、双峰、杨家滩等8座重负荷、设备老旧的110千伏变电站进行抽查检查,余下的站将在9号以前全部巡视到位。同时,专人专责及时将在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汇总成电子版,下发给运维班组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的要求班组加强跟踪,计划利用停电检修机会进行集中消缺,切实做到将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积极备战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和春节保电提供有力保障。(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