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抢修电缆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02-10 15:44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2月9日上午10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接到报修电话,万豪广场居民和商场出现用电故障,已经无法正常供电。万豪城市广场位于娄星区中心地带,是居民休闲购物聚集地,恢复用电刻不容缓。

接到抢修电话后,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检修班、运维班共15名员工紧急出动到达了抢修地点。据现场了解,事故原因是开发商正在钢制顶管施工顶坏了供电电缆,导致大三线部分区域失电,万豪城市广场断电。

由于地下管网交差复杂,若使用挖机挖到故障点怕不慎会破坏管线,现场负责人向君组织进行人工挖土,14点15分,终于挖到了深两米处的施工井,露出了深埋的电缆,随即便开始了一场电缆抢修战。为缩短故障停电时间,班长向君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拆除受损的电缆,另一组铺设新电缆, 21时20分,一根崭新的电缆铺设完毕,抢修人员合上总闸,送电成功,用户所有设备正常运转。近年来,由于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地下施工增多,难免会出现不慎挖断供电点电缆导致停电故障,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工作外,还加强值班抢修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现场抢修,保证居民客户正常用电。(编辑/曹向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