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圆满完成“新化文印产业博览会”保电任务

2018-02-13 16:22 娄底新闻网 刘青 邹志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邹志勇) 2月12日,第六届2018中国·新化文印产业博览会在新化县洋溪镇高铁新城成功落幕,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积极行动,圆满完成本次博览会保电工作。

在为期5天的博览会期间,来自国际国内的柯尼卡美能达、佳能、理光、爱普生等200多家文教办公数码设备及耗材企业参展。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展会期间交易额达3亿元,并举行了新印科技发布会和高铁新城文印市场开业仪式。

文印产业是新化县的一张耀眼的“名片”,经过50余年的发展,新化文印大军遍布全国,总数达6万余家,从业人数超20万人,年产值逾1000亿元。自2013年起,新化县在文印产业发源地洋溪镇举办一年一届的文印产业博览会,2015年,该展会获得国家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新化文印迎来发展新机遇。为服务文印产业发展,新化电力公司加大了洋溪镇、槎溪镇的电网建设力度。2017年,新化县槎溪35千伏变电站开工建设,完成了35千伏洋溪变电站的增容改造,主电网供电能力大大增强。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大了对洋溪镇、槎溪镇农村电网改造力度,2015年来,新化电力公司累计投资2500余万元对洋溪镇、槎溪镇38个村组进行了农电网改造,共新增配电变压器64台,容量8940千伏安,新架10千伏线路26千米,新架低压线路238千米。电力建设的发展,电力人的优质服务极大地激发了和提升企业家们回乡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为确保文印产业博览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可靠供电,新化电力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全程跟踪服务,对10千伏洋五线运行状态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检修维护,停止了博览会期间计划性检修工作。据博览会用电负荷,洋溪供电所配合完成了从变压器接设两回路线路至博览会现场,在博览会前配合完成了博览会现场及各企业展厅电源联接、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对会场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细致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和问题,并督促和配合完成了整改。文印产业博览会期间,新化电力公司洋溪供电所保电小分队成员全部到岗到位,对供电主变压器实行蹲守,对各用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了博览会主会场和各企业展厅用电正常。

据了解,2018年,新化电力公司将完成槎溪35千伏变电站建设并投运,还将投资4000余万元完成洋溪镇、槎溪镇43个村的农网改造,全面助力新化县政府打造“国际文印之都。”(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