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早春花色好 探温设备忙

2018-03-13 11:16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阳春三月刚到,春日逐渐变暖,处处鸟语花香……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们便迫不及待的进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春检工作中。3月12日,新化公司“电骏马”们穿梭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为供电线路、设备“探温”,防止配网“发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这也是该公司春检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

当天艳阳高照,初春的阳光洒在工作人员的身上倍感舒爽,使得大家心情特别的好。大家认真开好工作票,开展站队“三交”,检查好安全工器具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后,就开始进入测温作业流程。虽然大家对各项工作流程都了然于心,但是大家仍然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手中的工作,仔细的观察手中仪器显示的数据。红外测温工作看似简单,但也十分考验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针对不同材质的设备需要调整不同的发射率,选择相应的环境温度;根据设备的远近,调整焦距和角度等问题,均需缜密、严格。同时要求测温人员对设备的运行状况、内部构造等专业知识也要绝对过硬,一旦遇见发热温度超过规定值时,需要及时判断产生发热点的位置和发热的原因,如绝缘老化、设备内部短接或者油性设备缺油、表面赃物等问题,必须得出专业和准确的结论,以便展开后续针对性的处理,减少重复性停电。

截至目前,新化公司“电骏马”已完成了3条10千伏线路,60余台变压器的红外测温,排查出安全隐患13处,对于发现的问题能现场处理好的要求现场处理到位,不能现场处理的将纳入周计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迅速进行整改。此外,为保证本次设备消缺及红外测温工作有序进行,该公司还不断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使设备测温和诊断工作步入常态管理,对发现的隐患认真排查并消除,同时对消缺后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复查,确保设备消缺工作质量准确无误。(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