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端午小长假坚守施工现场

2018-06-19 17:01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6月16日至18日,端午小长假,娄底气温再次飙升至36摄氏度,龙琅高速线迁改项目工程项目部未受假期和气候的影响,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公司的全体施工人员依旧坚守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工程建设中。

据了解,龙琅高速属省级重点工程项目,是我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第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二广国家高速公路和呼北国家高速公路的横向联络线。龙琅高速起于涟源市龙塘镇,止于新化县琅塘镇,连接已建成的长韶娄高速公路和新溆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74公里,估算总投资约84亿元,预计2020年11月竣工通车。龙琅高速线迁改项目工程共需迁改35千伏线路7条,110千伏线路2条,220千伏2条。

为全力支持龙琅高速的建设,输变电分公司按照龙琅高速的建设规划,早安排、早筹划,多次派人到现场勘察,详细制定电力杆线搬迁方案,明确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并认真查摆施工准备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责成有关部门和人员限时给予解决,为顺利开工奠定基础。同时组织安全、生产及具体施工作业人员召开工程推演会,研讨施工方案,从人员、材料、设备、工程资料等方面全方位查缺补漏,工程所需物料、机械全部准备到位,完成人员培训和技术交底,以及标准化作业现场布置,全方位保障按期完成迁改工程任务。

18日,端午节,清晨6点,输变电分公司施工人员一如往常早已集结在110千伏鹅西线新建44号基础施工现场,为了尽快完成任务,施工人员在漫天飞舞的黄尘中不辞辛苦,艰苦作业。为保障工程顺利进行,输变电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一线亲自把关,对现场安全措施、风险管控、两票规范等进行检查,在强调安全生产的同时,向现场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鼓励员工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值初夏,骄阳高照,当天气温已超过36℃,施工人员才刚工作不久就被晒的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但大家丝毫不受影响,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工作负责人冒着酷热认真监护作业过程,一张张被汗水“洗礼”过的脸上,流露着在端午节日里“炙热”的坚守。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输变电分公司当前有110KV贺印双线迁改工程、双峰紫云山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龙琅高速线迁改项目工程、新邵迎光35kV变电站新建工程、岳阳湘阴县湘滨酬塘湖4×20MWp渔光互补光伏扶贫建设项目升压站、110千伏豹大牵线迁改工程共8个工程项目,为了大家能过上舒心的假期,用上舒心电,电力工作者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施工现场,默默为电网建设,城市经济发展付出,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