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中石化娄底分公司开展“三违清零”行动 强化安全管理

2018-06-27 11:39 娄底新闻网 陈威威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威威)“杨树加油站卸油时手提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妥,距离卸油口过近。”“集锦加油站有网架施工人员未系好安全帽下颚带。”“斗笠山加油站摩托车加油后未推离加油区再发动。”……6月25日,中石化娄底分公司发布第二期“三违清零”通报,对督查发现的“三违”(即“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一一通报。

“三违清零”行动是中石化娄底分公司于5月份开始,将贯通全年,旨在加强库、站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监督管理,抓实承运商人员和承包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和“三违”现象,遏制和杜绝事故发生的专项行动。通过采取网上视频督查、“四不两直”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加油站和油库作业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查。一旦发现“三违”行为,要求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求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间,逐项清零。

开展“三违清零”行动一个多月以来,施工作业单位和库站员工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