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热情服务获“足球迷”点赞

2018-07-10 16:13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叮铃铃……”7月9日凌晨,正在睡梦中的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周谞昀被自己熟悉的电话铃声吵醒,他条件反射地立即坐起身,拿起手机一看,凌晨两点一刻。

“您好,我是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小周,请问有什么可能帮到您?”多年的职业习惯已让小周从容面对、处变不惊。

“你好,小周,真不好意思,半夜三更打扰你,我是布溪社区老床单厂的居民客户赵月香,家里突然停电了,我老公是个‘足球迷’,看不了世界杯,再加上天气这么热,小孩也睡不了觉,麻烦你过来看看,好吗?”电话里传来一阵焦急的声音。

“好的,你别急,我现在就过来,从我家开摩托车过去大约要10多分钟,你们稍等一下。”小周睡意全无,立即答应帮客户去检查。

小周和同样被吵醒的老婆打了声招呼就骑着摩托车出门了,凌晨的大街上冷冷清清,小周骑行的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不一会儿就到了赵月香家里。

“真是麻烦你了,这世界杯看得正起劲的时候停电了,小孩子也热得睡不着不停的哭,‘有事请找我’的名片上留了你的电话,试着拨了下,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赶过来了。”“足球迷”男主人打开了门,同时,小周听到了里屋传来孩子的哭声。

“没关系,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电力员工的宗旨。我先检查下是哪里出了故障。”小周发现空气开关没有跳闸,表计也有电,并没有黑屏,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周的工具包放在公司,只随身携带了停复电使用的掌机,没办法,只能再跑一趟。于是,摸着黑下楼,骑上摩托车又跑到公司拿上检查用电设施的工具。

紧接着,小周从公司拿上工具包又往客户家里跑。到达后他用试电笔检查空气开关,发现上端带电,下端没带电,说明是空气开关失灵了,但此时夜深人静的没法买到空气开关。于是,小周把表计的出口线和用户的火线直连,让客户暂时恢复供电。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经常组织台区经理培训实践,让每位台区经理都掌握了基本的用电故障常识,虽然这些业务不是供电公司服务的范围,但他们常常用学到的知识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延伸服务。

“先这样过渡一下吧,等天亮再换个新的空气开关就可以了。”小周一边收拾工具包,一边对客户说道。看到电视机亮起了屏幕、空调和风扇又正常运转起来,小孩子不再哭闹,“足球迷”又可以接着看球赛了……

“大热天的凌晨三点,家里忽然停电,一个电话,供电公司的员工就马不停蹄、不辞辛苦地帮家里恢复用电,让我重新看上了世界杯,发自内心地感谢,并真心为他们点赞。”随后,“足球迷”发了一条这样的微信到朋友圈表示谢意和敬意,获得朋友们的纷纷点赞和肯定。(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