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信通公司:搭建虚拟平台 降低运维成本

2018-07-10 16:29 娄底新闻网 曾伟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伟娴)7月9日,随着最后一台内网日志服务器的成功迁移,国网娄底信通公司完成了虚拟平台的整体搭建和投入使用,将多台物理机服务器整合至一套虚拟平台中,最终实现了服务器的统一管理。

虚拟化技术的初衷在于,让用户能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同时处理多个不同的问题,让每个问题都运行在这台服务器上各自独立的虚拟环境中。目前,较主流的应用是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虚拟出多台虚拟机,实现“一变多”,有别于这种主流应用,国网娄底信通公司将两台IBM的服务器与一套华为S5500T的磁盘阵列同时虚拟化成为一个虚拟池,搭建了一套虚拟平台,实现网络的共享和存储,最终实现了“多化一”的过程。

目前,硬件部分虚拟平台磁盘大小总共为60TB,可完全满足信通公司现行所有服务器对内存的配置需求,另外,平台上还配置了3TB的Raid1内存,这一技术可以通过磁盘阵列上的数据镜像,实现数据的完全冗余,从而在成对的独立磁盘上生产互为备份的数据,可用于部分重要服务器的冗余配置;软件部分即在两台物理机安装了相应的VMware ESXiServer服务器端,通过在终端PC机上安装VMware Cliente客户端软件,即可登录虚拟平台,完成各项参数配置。至此,虚拟平台部署完成,终端PC机上能够实现对信通公司所有服务器的统一管理。

同时,虚拟平台还具备Vmotion的热迁功能,即在应用零停机的状态下动态在线从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大大提高了虚拟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稳定性。此次虚拟平台的成功搭建,成功解决了目前娄底信通公司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低的问题,有效控制了投资的重复,并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能够为兄弟单位提供良好的借鉴。(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