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深夜抢修除隐患 只为居民清凉度夏

2018-07-11 10:18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7月10日凌晨,国网娄底供电公司6名电力抢修人员聚集在10千伏建贤I线电视台支01杆旁,展开一场紧张的消缺“战役”。

7月8日23:30,检修公司配电室110值班室接到居民报修电话,居民反映,10千伏建贤I线电视台支01杆上有冒火花现象,请供电公司速来处理。得到消息后,检修公司配电室立即派专人赶往现场抢修查看。经过现场确认,10千伏建贤I线电视台支01杆针式瓷瓶因老化炸裂导致线路起火,导线也因此受损。为确保居民可靠用电和行人车辆的安全,抢修人员迅速开展现场隔离工作,随即开始了一场深夜保电战。

由于是高空作业,时间紧、任务重,抢修人员立即准备抢修物资。停电、验电、挂接地线、装设栅栏,抢修工作有条不紊地快速展开。他们借助应急灯和手电筒,有的运输材料,有的爬杆作业,有的指挥作业……尽管已是困意撩人的深夜,他们并没有抱怨,互相配合,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地工作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消逝,应急灯光柱下的虫子也越聚越多,抢修队员身上严严实实的工作服上的汗迹也开始由一块一块逐渐连成一片。2个多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凌晨2点40分,所有消缺任务全部完成,线路恢复正常运行方式。

听着远处传来空调“轰隆隆”运转的声音,望着在清凉中沉沉睡去的宁静小城,如释重负的抢修队员们步伐疲惫地上了抢修车,摘下头上的安全帽,倚靠在抢修车的椅背上,不一会儿,轻轻的鼾声在车厢中响起……(编辑/邱玮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