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电骏马”变电站夜巡红测温备战迎峰度夏

2018-07-20 10:51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1主变高压侧A相37度、B相37度、C相36度属正常范围。”7月19日晚21时许,在220千伏早元变电站内,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党员服务队避开白天日常光对红外测温影响,开展变电设备夜巡红外测温,全力以赴备战迎峰度夏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急剧上升,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变电室结合高温天气制定详细特巡计划,针对运维班组人员紧缺,成立了以党员服务队为主的“迎峰度夏党员特巡小组”,分组分片对所辖12座220千伏变电站及110千伏城中、大科、涟源等变电站重负荷线路全面开展夜间测温特巡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为确保红外测温的准确性,党员巡视小组利用夜间20点到23点用电负荷较高的时段,手持红外测温仪、手电筒、设备测温巡视卡,重点对变电站内重负荷线路隔离开关触头、开关柜内刀闸触头、电流互感器接线板和各引线接头等易发热点部位进行全面跟踪测温,更加强对站内一、二次设备引线接头的全面测温,确保测温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的进行,同时做好设备测温记录,对每次测温点编号建立相应图普库,并对测温结果进行比较分析,特别是温度较高的部位及时进行上报缺陷,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

目前,已完成所辖涟源、永丰、早元、城中等30余座变电站的红外测温夜巡工作,发现一般发热缺陷9处、严重缺陷2处,已及时上报检修计划停电处理到位。下一步,“党员特巡小组”将持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根据负荷、气温的变化,增加设备特巡次数,加强对设备陈旧、负荷重的变电站重点跟踪测温,充分发挥红外测温技术在设备状态检测中的作用,全面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