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连夜奋战排除故障保供电

2018-07-20 10:54 娄底新闻网 刘青 扶正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 扶正清)“10千伏坪柘线全线恢复送电。”7月19日凌晨2时12分,国网新化电力公司配检中心和温塘供电所坪溪营业部通过连夜奋战,成功查找并排除故障,全线恢复送电。

7月18日下午7时许,新化电力公司10千伏坪柘线接地故障停电。10千伏坪柘线含支线在内有40多公里长,影响用户多。该公司通过供电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向用户通报情况,同时组织运检部、配检中心和温塘供电所坪溪营业部人员开展紧急排查。检修人员刚刚完成10千伏坪木线巡视,来不及吃晚饭,大家又立即赶赴现场查找故障。根据线路情况,检修人员首先拉开#58杆断路器,摇测接地电阻,排查确定无故障后对前段主线恢复送电。

盛夏的傍晚,热浪逼人,杂草中的蚊虫肆虐,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行走在山岭田间,大家的灰色工装均被汗水浸透,蚊虫的“亲密接触”更是让人又烦又恨。晚上12时许,大家匆匆吃过八宝粥当上了晚饭,对#71杆导线解头排查无故障,根据线路情况,检修人员决定从#79杆开始逐杆登杆巡视。宁静黑寂的夜晚,应急抢修灯的照射下,电力工人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晚上的登杆巡视,安全更是重要,安全措施到位,登杆人员小心谨慎,杆下人员不时提醒,大家相互配合,只为了早点送电。通过大家艰辛努力,终于发现了故障点,#83杆上采样电流互感器击穿。19日凌晨2时12分,通过7个小时的连夜奋战,排除故障后,10千伏坪柘线全线恢复送电。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给电网带来严峻考验,新化电力公司职工连续奋战,及时采取措施,组织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同时针对突发事件,及时组织抢修和排除故障,并对用户开展了高温天气安全用电宣传和停电及抢修等方面的解释,全方位做好高温晴热天气的供电服务工作。(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