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供电公司三伏时节给贫困村民“送清凉”

2018-08-06 16:53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好人哪,没想到上次我们就是随口说说,你们真就把这事放在心上了,谢谢,谢谢,真是万分感谢啊。”8月5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帮扶村坪塘社区贫困户张建华家里为其安装吊扇,给张建华送来了夏日的“清凉”。

家住坪塘社区的贫困户张建华已经50岁了,因为多年疾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如今只能和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三伏时节,酷暑难耐,张建华小小的的安置房就像一个火炉一样,每天中午待在里面就像“蒸桑拿”。“如果能在房子中间装一台吊扇,那房子的各个角落里都能吹到风,煮饭炒菜的时候也不会那么热了。”前不久,“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张建华家里走访时,了解到他有安装一台吊扇的小心愿。服务队队友走了,却把张建华的愿望放在了心上。刚好周末有点空闲,服务队队友于是自掏腰包到电器店买上吊扇、电线等设备,顶着炎炎烈日为张建华送去了三伏天里的“清凉”。

经过服务队队员一个小时的齐心协力,吊扇就安装好了,为了用电安全可靠,服务队队员还给他家安装了漏电保护器。看到服务队员们忙的汗流浃背和吊扇轻快的旋转着扇叶,张建华母子拉着“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不住地感谢。周边的贫困户看到此景也是感同身受,表示冷水江公司的帮扶干部常常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力所能及的解决实际问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是既送了清凉,又暖了心头。

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帮扶队员详细了解贫困户在这一年里的生产、生活状况,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突出注重完善长效的帮扶机制。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当地政府和帮扶队员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干来解决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