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电骏马”凌晨抢修 “汗”卫光明

2018-08-06 17:08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8月5日晚23:20,结束完一天的技术监督迎检及资料汇总等工作,刚迈入家门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室人员接到通知:220千伏早元变出现打压超时信号,紧急缺陷急待处理。“火速赶赴现场!”娄底公司检修室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要求该室抢修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进行抢修工作。

6日凌晨00:10,盛夏暴雨过后的夜间潮湿又闷热。娄底城市街头褪下白天的喧嚣,千家万户悄然入梦时,该室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的检修“电骏马”已来到早元变抢修现场,展开了一场悄无声息的“凌晨抢修战”。在到达抢修现场后,通过运维人员的描述,该室抢修人员通过检查发现故障是由于断路器储能回路中时间继电器卡涩导致打压超时信号发出。

找到故障点后,检修人员开始了争分夺秒的抢修工作,“晚上检修,大家更要注意安全,多留点神!”现场把关人和工作负责人不时提醒着检修人员注意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检修人员细致谨慎地进行着更换时间继电器的各道工序,抢修过程严格按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着。

凌晨02:50,经过该室抢修人员经过近3个小时的凌晨抢修,早元变康早Ⅰ线614断路器储能回路恢复正常,故障顺利处理完毕,检修人员全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通过此次凌晨消缺,该室检修人员以丰富的经验技能,及时地消除了设备隐患,为电网平稳度夏保驾护航。(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