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38℃下的砍青小记

2018-08-06 17:07 娄底新闻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安静)8月5日清晨6点半,当人们还沉浸在梦乡中,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早已踏着朝阳,开始了他们的巡线之旅。

当天,他们的任务是要完成10千伏游乌线的砍青扫障工作。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此他们必须要赶在12点,高温来临前完成巡线任务。游乌线大部分线路横跨在高山深处和田地、河流旁,步行是当天巡线的主要巡线方式。

早上7点不到,“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已经在到达了巡线点。巡线前,工作负责人首先简明扼要的将工作要求做了介绍,要求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都砍伐到位。布置完毕后,“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背着砍刀便正式开始了砍青工作。

“大家抓紧时间,仔细巡视,不能放过任何跨界的树木,减少‘迎峰度夏’线路跳闸率,确保线路运行稳定!还有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中暑!”仅9点不到,山上的气温已经高达38℃以上,而且山路崎岖,草木丛生,他们头顶烈日,脚踏荆棘,攀爬在深山密林中、杆塔旁,一边查看线路一边清理树障,不一会身上的衣服就全被汗水浸透。

9点10分,“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奉家支线8号杆和9号杆之间,近段时间由于雨水、阳光充足,只见树木已经快要长到线路上去了,杂草比人都高了,藤蔓布满了整个树杆,使电杆形成了一片“绿荫”之地。该公司人员不由分说,立即挥着砍刀见着树木竹子就“砍”,一刀一根。对于较为高大粗壮的树木,他们则用电锯对着大树锯起来,电锯锯着树木溅起的木屑,飞得该公司人员一身,不一会砍树的人员就变成了一个木屑人。在砍树的过程中,大家不时受到蚊子、飞虫、蚂蚁的骚扰,脚上被荆棘划开了一道道口子,但是大家没有一个叫累。由于大家的分工合作,很快笔直的树木竹子倒成一片,身后顿时亮了许多,一条“通天大道”出现在了大家的身后。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12点30分,“梅山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砍青工作终于完成。此时,大家被太阳晒得满脸通红,手也磨破了,手肿脚软肚中饿,但心里却很高兴,因为他们又造就了一条安全的线路“绿色通道”。(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