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深夜抢修不“打烊”

2018-08-09 15:10 娄底新闻网 尹燕 蔡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 蔡琪)“老和,我们这里停电了,这大晚上的,今夜你会不会来?”8月8日晚上10点多,冷水江市梓龙乡滴水村村民朱勇军每次遇到电力方面的问题,就会习惯性的拨通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一班班长杨和平的电话,他们是在三年前的一次客户走访活动中结识,两人甚是投缘。

“朱老弟,今夜我一定会来,并且是马上就来!”杨和平郑重承诺,此时的他正在值班室卫生间清洗衣物,接到电话后冲冲手上的泡沫,叫上同事杨怀恩等人,急匆匆地赶往10千伏岩梓线故障现场。

雷阵雨刚停,时断时续的细雨仍纷纷扬扬洒落,山风裹着泥土的芬芳气味送来阵阵清凉,层层薄雾温柔的笼罩在夜晚静谧的小山村,杨班长一行无暇享受这片刻的清凉,快步翻过一座山丘,穿过一片树林,来到10千伏岩梓线#022杆断路器下面,借助手电的灯光检查设备和故障指示器,设备正常,故障指示器未显示故障,请示值班调度后,试送了一下开关,合闸成功。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064杆断路器,发现该断路器跳闸,安装的故障指示器有两相故障报警灯闪亮,杨和平安排一组人员前去拉开#079杆断路器,随后对#064杆断路器进行合闸,合闸成功,把故障点缩小到#079杆后端较小的范围内。

“这种天气,可能又是树木、竹子接触线路了……”

“我们分下工,杨怀恩、段鑫去前进支巡查一下,剩下的人跟我从#088杆往前面巡视。”简单分工后,杨和平和同事们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在湿滑的小道上步行近一小时后,巡查人员终于有了发现,一根有8米高的竹子被大风刮倒,倾斜的压在#081-#082杆之间的导线上。

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杨班长和同事们合力将倾斜的竹子砍断并拖离导线放在小道边,前进支和后端线路巡视未发现故障点。

合闸,送电成功!

“老和,我这有电了,我还以为今晚不会来电了,真是太感谢了!”电话那头传来朱勇军欢快的声音。

“朱老弟,你放心,只要一个电话,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随喊随到!”

此时已近凌晨1点,杨班长和同事们行进在返程的道路上,小雨时断时续地飘在身上,它们在见证着电力工人的辛苦和付出……(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