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夜间精准打击“电老鼠”

2018-08-14 17:37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禾青供电所黄泥村2号公变台区潘姓父子采集数据异常,经稽查人员到现场查看核实,确定该父子俩存在窃电行为,并取得相关证据。”8月13日晚,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营销微信群里传来好消息,这是该公司利用采集系统进行精准打击窃电行为的一个缩影。

当天晚上8点30分,白天翻腾的热气尚未散去,在夜色笼罩下,该公司副总经理杨学伟带领供服中心和禾青供电所的相关人员突击查窃电工作悄然开始了。稽查组直奔黄泥村2号公变台区,该变有两位姓潘的父子俩早就引起了营销技术员李成民的注意,在采集系统中发现零火线电流不一致,被列为稽查的重点对象。

稽查人员来到他们家时,只见家里灯火通明,电视、空调、风扇等电器一应俱全,并且全是开启状态。经过仔细检查门外的表箱之后发现他父子两家是火线进线端和火线出线端相连接,果然是“窃电鼠”。在铁的事实面前,父子俩哑口无言,因为涉嫌窃电,等待他们的将是严惩。

据悉,该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要求,根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管理、应用,大力开展稽查工作,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智能化平台,将反窃电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筛选出来,实行持续跟踪、重点排查,精准打击。2018年上半年度,该公司共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220户,追补电量20.18万千瓦时,追收电费21.79万元,有效的挽回经济损失,创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秩序。(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