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用我的汗水换你的清凉

2018-08-14 17:42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8月13 日,烈日炙烤着大地,37度的高温下,星源电建集团输变电分分公司变电安装班的电力工人们正在进行软母线、引下线制作安装、控制电缆二次接线及调试等工作。为如期完成新邵迎光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变电分公司变电安装班战高温、耐酷暑,利用二十多天的时间,完成了送电前的安装工作。

当天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8度,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在邵阳市新邵县迎光乡,进行断路器安装、引下线制作安装等工作。一名电力工人爬上梯子,打好双保险,双手紧握已被晒的滚烫的扳手对螺丝进行紧固,另一名监护人员,扶着楼梯,除了监督作业人员的安全、监督施工质量之外,还要随时观察梯上人员工作动态防止人员疲劳和中暑。在作业现场,大家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脸上的汗水流淌着,在下巴尖汇成汗珠,洒在被太阳炙烤的土地上,“嗞”地一声消失无影。

在变电站新建的20多天时间里,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班组里上演。隔离开关、避雷器、开关柜、保护屏安装,控制电缆敷设及接线等脏活、累活,大家都是抢着干,冲在最前面。是什么支撑他们一直在烈日下默默付出?,“干这份活,就要尽一份责任。” 这是变电安装班所有成员的心声。班组成员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客户的需求放在心中,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在2018年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劳动竞赛中由输变电分公司负责的望城宝雍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喜获银奖,同时输变电分公司变电安装二班被评为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2018年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先进班组,而这一切的成绩都归功于这群“吃得了苦、霸得了蛮、耐得了烦”的班组成员,他们用优质的施工技艺,为星源电建集团在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上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变电班组的班员只是坚守在烈日下电力工人的一个缩影,在迎峰度夏的一线施工现场,有无数的电力工人都像他们一样,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坚守在烈日下。烈日,晒黑了他们的肌肤;高温,考验着他们的意志。在烈日和高温面前,他们依旧选择坚守。他们挥汗如雨,却把清凉留给别人;他们一身污渍,却把美好留给别人。这些高温下的电力人,令人肃然起敬。(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