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一场别开生面的“赌局”

2018-08-17 15:03 娄底新闻网 曹志民 李安静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志民 李安静)“智峰,这是五小公配高损台区里的一个用电异常用户罗某,用电破绽我已经找到了,特地交给你,你再上系统去看看,明天上班我俩交流后,再去现场核实情况,争取把这个高损台区消灭掉。”8月15日刚上班,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营销稽查员曹志民就拿着一张异常工单来到用电检查班,对徒弟袁智峰说道。

当天,曹志民得知五小公配的线损指标有所上升,有着多年降损经验的曹志民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为此,曹志民决定找出造成五小公配线损上升的原因。于是曹志民找来了徒弟袁智峰,两人分别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上对五小台区进行监测,希望借助着个“千里眼”能够破解难题。

8月16日,袁智峰拿着准备充足的资料,信心满满来到曹志民办公室,见面就迫不及待地说:“师傅,我也从系统中找到该用户的用电异常点了,凭我往年查窃电的经验,我认为是另外引进一根电源线,造成电流异常、电量异常、该台区线损异常。去现场是否就应该从此处重点查起”。“我却看法与你完全不相同,你再仔细分析分析,我却认为是零火线反接的窃电方式,你应该将重点放在电源搭火点上”。袁智峰开始以为作足了功课,会得到师傅的表扬,而师傅分析的窃电方式与自已分析的截然相反。只好悻悻地说:“要不,师傅我俩打个赌,我还是赌引进外接电源的窃电方式。”“行。”就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赌局”形成了。

“师傅,你赢了。现场确实是零火线反接窃电。”当天下午2点不到,曹志民就接到了袁智峰的电话。原来,袁智峰趁着线损异常的时候到现场进行查勘,发现该客户时利用零火线反接的方式窃电。该客户在铁证面前只好承认窃电事实。

新化公司在迎峰渡夏查处的诸多降损案例中,由于准备充分,分析到位。先后查处了一对共同开盖窃电的父子俩,城区查处了一起90秒种开盖窃电和十分钟精准锁定可疑用户的典型案例。并查处低压窃电行为177起,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余元,有效打击了窃电违法行为,维护了正常供用电秩序,形成了正能量效应。(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