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运动”装备助力大数据治理工作

2018-08-27 16:58 娄底新闻网 蔡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琪)“今天咱们的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开关设备的设备铭牌进行拍照存档,要注意与带电部位保持安全距离,做好安全措施,工作中加强监护。”8月26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的工作人员在10千伏渣银线利用Gopro运动相机对031、074、097断路器铭牌进行拍照,科学收集铭牌资料,加快运检大数据治理工作有序进行。

在运开关设备铭牌资料收集效率不高一直是该中心工作人员感到棘手的问题,开关设备铭牌往往贴在设备表面,而开关设备都是安装在离地面数米高的位置,利用手机拍摄的方式根本无法清晰拍摄到铭牌信息,带电开关设备又无法近距离拍摄。为解决在运开关设备铭牌资料收集难、大数据治理工作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该中心根据现场开关设备特点和安全可行性分析,集思广益,决定利用运动相机进行铭牌拍摄工作,在铭牌数据收集过程中,将运动相机固定在绝缘杆的一端,安全缓慢的接近开关设备铭牌,通过相机与手机蓝牙连接,可用手机操作界面控制相机的快门和镜头方向、焦距的调整,即时在轻微晃动时也能清晰的拍摄开关设备铭牌数据,在拍摄过程中,拍摄人员正确的使用安全帽和绝缘手套,在现场监护人的监护下安全进行拍摄作业,认真履行作业票制度和工作监护制度,在完成拍摄任务的同时也确保拍摄者自身安全。“有了这个运动相机,以后再拍其他设备铭牌数据就容易多了,也更加安全,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了。”工作人员刘迎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运动相机的运用大大加快了该中心运检大数据治理工作的进度,目前已完成26条10千伏线路开关设备铭牌数据收集工作,下周将完成剩余5条10千伏线路开关设备铭牌数据收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前期采集的开关设备铭牌数据与PMS系统台账信息是否一致,开展数据录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运检大数据治理工作。(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