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力筑牢电力“防护网”

2018-08-27 16:59 娄底新闻网 凌伶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伶)为有效遏制外力破坏事故和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化“被动处理”为“主动防范”和“事前控制”,8月26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电骏马”开展了线路廊道隐患排查工作。

该公司组织“检修电骏马”针对区域内供电线路的树障、线下违章施工等矛盾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并根据不同危险内容、注意事项等,安装悬挂对应的安全警示牌,全力筑牢保护供电线路的“防护网”。此次排查工作是该公司强化防外人触电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公司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启动防外人触电专项整治行动的自查自纠,大力开展外人触电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排查工作立足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的原则,重点排查线房矛盾、交叉跨越、拉线安全、线下安全、标识不全等触电风险隐患点。排查过程中,还进一步完善“一患一档”台账,对违章施工、建筑及鱼塘的地点、数量、产权人姓名等逐一核实登记,做到查处有方向、有计划。对发现的违章建筑提供现场照片、地点及杆号,进行编号、归档,并及时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协议》。同时该公司针对线路存在隐患,制定了相关线路跨鱼塘绝缘化改造项目建议书。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跨鱼塘相关隐患排查,并针对风险点开展协同监督,下发协同监督意见书7份。与此同时,该公司“检修电骏马”在现场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以进一步增强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