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政企联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配电工程

2018-08-27 17:01 娄底新闻网 刘青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青)8月26日,新化县孟公镇党委政府领导与孟公派出所干警来到该镇付家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协调处理工农矛盾,把无理阻碍配电工程施工的人员带离现场,依法传唤调查,保障了易地扶贫搬迁配电工程顺利推进。

孟公镇付家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新化县2018年25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之一,共安置贫困户189户,808人。施工项目工程紧,任务重,配电工程需新立电杆10基,新架线路450米,电缆230米,新增变压器2台。为确保工程项目用电,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

当天烈日炎炎,气温高达35摄氏度,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组织施工队正在挥汗如雨进行立杆作业。此前施工过程中,村民杨某某以在家附近立电杆影响风水为由一直阻挠立杆,通过施工队伍和供电所多次做思想工作都不为所动,严重影响了施工进度,新化电力公司及时向孟公镇党委政府报告,反映问题,共同解决阻工困境。当天立杆过程中,杨某某又不顾说服和劝阻,强行蹲入电杆杆洞阻拦施工,造成工程受阻和严重安全隐患。孟公镇党委政府领导到场再三解释均没取得成效,阻工人员还谩骂劝说的党委政府人员。接到工作人员报警后,新化县孟公派出所人员将2名阻工人员带离现场,依法传唤调查。

在乡镇和派出所人员的再次教育下,阻工人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和严重性,表示将以全体群众利益为重,积极配合完成扶贫易地搬迁配电工程建设。当前,新化县孟公镇付家村易地扶贫搬迁配电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配电工程施工任务。新化电力公司正全力推进全县25个易地扶贫项目配电工程,确保易地搬迁安置工程施工按时可靠用电。(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