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冷水江“电骏马”为学校开学用电护航

2018-08-30 16:58 娄底新闻网 尹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燕)“感谢‘锑都电骏马’周到、优质的供电服务,不仅及时帮助我们检查用电设施,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可靠用电,还给师生们带来了安全用电知识。” 8月29日,冷水江市禾青镇安德中学负责人对前来排查校园用电设备安全隐患的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真诚的感谢。

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针对暑假期间雷雨天气可能对用电线路及设备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况,提前组织,周密部署,抢抓在开学前夕组织“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辖区内学校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变压器、配电房、露天高压开关设备、教室线路等故障多发点进行认真检查,并及时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和损坏,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现场更换处理,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督促协助其维护整改,有效的消除了隐患故障点,保证开学期间全校师生能够正常、可靠、放心用电。

与此同时,“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还将精心制作印有安全用电漫画的小册子发放给学校工作人员和师生,将生活中的用电知识搬到漫画中,让孩子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把用电知识熟记于心,有助于他们拓宽知识面,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理解,更让师生们在学习交流中树立起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思想,增强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及保护电力设施理念。

据统计,该公司通过一整天的校园隐患排查,整改各类隐患5起,更换开关、插座、灯管等20余个,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和节约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900余份,得到了学校工作人员和当地百姓的一致赞誉。(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