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冒雨消缺撑起设备安全“保护伞”

2018-08-30 16:59 娄底新闻网 刘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璐)8月29日22:00,110千伏禾青变电站内人影攒动,在大照灯下的照耀下,检修“电骏马”正冒雨全力开展设备消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19时30分,检修公司检修室接到110千伏禾青变#2主变冷却器全停故障,急待处理。“负荷正处晚高峰时期,主变冷却器起散热作用,10组冷却器任何一个都不能‘罢工’,否则极易影响主变安全运行。”生产运行专责立即将险情通知该室“检修电骏马”并火速奔赴现场进行抢修工作。

21时30分,检修电骏马队伍集结到位,准备好深夜抢修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对人员、任务进行了细致安排。面对着持续不断的雨势,检修“电骏马”身着雨衣、头戴安全帽,认真做好站队三交和安措,奋战在风雨中。尽管下雨天给抢修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但该室检修人员对于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一项安全措施也都万无一失。通过检查发现故障是由于第五组风机内部短路烧损造成接地。找到故障点后,检修人员开始了争分夺秒的抢修工作,“雨中消缺大家一定要集中精神,按照安全规程作业,保障安全生产!”寂静的深夜里,工作负责人梁材的话语声如洪钟,指导着每一项操作。明亮的照明灯,繁忙的检修队员,在深夜的禾青变电站里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2个小时的深夜奋战,检修电骏马对更换第五组风机后禾青变2#主变冷却器全停故障处理完毕,有效确保了变电设备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据悉,面对近期高温多雨恶劣的天气状况,该室共产服务队员们迎难而上,奔赴所辖变电站完成了各项设备检修、消缺任务,为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撑起了强有力的“保护伞”。(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