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烈日下的联通人:校园网络的守护者

2018-08-31 10:13 娄底新闻网 陈天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80831094332

(疑难站点攻坚克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天骏)烈日当空,地表温度高达39°,整个户外就像一个大蒸笼,给人们提供着免费的“桑拿浴”。如此的环境下,你亦会看到两三个激情似火的年轻人抱着笔记本电脑穿梭在各校园的宿舍区和教学区,或看到头戴安全帽身着荧光背心的男子站在铁塔上迎着烈日的炙烤,亦或看到两三个人在铁塔下往塔上搬着设备……这群特殊的人是谁?他们在做什么?在此,小编解开你的疑惑:他们就是校园网络的守护者!

为保障校园网络又快又好,娄底联通成立由网优、建设、维护三个专业组成的校园保障小组,历经50天,对43所名单制校园开展网络攻坚行动,累计投入车辆87台次,动员优化人员158人次,优化校园区域问题点23个,开通13个校园疑难点区域的站点,完成26个校园热点楼宇吸热室分部署,实现35个校园4G网络领先或持平友商。

下载

(高业务区域室分/微站吸热)

娄底联通网优团队重点针对学生生活区以及教学区进行网络摸排,无论是在新化偏远的中职普高新化七中,还是娄底的本科院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你都可以看到汗流浃背,抱着电脑穿梭在宿舍、教室等区域进行网络测试的联通工作人员!工作虽然苦,但他们嘴角依然洋溢着微笑,因为他们是校园网络的守护者,他们充分利用学生放假回家的时间节点找出网络的不足,及时制定改善方案,给广大学生用户一张高质的网络!

针对校园高流量区域,娄底联通采用双路射灯+双路室分部署,有效提升网络容量和质量,解决上网慢、视频卡顿等痛点难题。截至8月中旬,娄底联通完成人文科技学院国培楼、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宿舍等26栋楼宇吸热,保障用户业务使用感知!(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