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夜巡设备确保配网安度“秋老虎”

2018-09-06 10:55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03号杆设备线夹温度42摄氏度,变压器本体温度正常。” 9月5日晚9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组织运维人员对城区10千伏仙汉I、II线路配变的运行状况进行了巡视和测温工作,为辖区用户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

立秋以来,“秋老虎”继续发威,娄底地区气温依然持续偏高,最高温度在38℃上下,电网负荷较往年有所增加,为确保娄底配网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配电室积极采取措施,夜巡设备确保配网稳定运行。

在夜巡工作中,巡视人员利用红外测温仪检查对隔离开关及隔离刀闸等供电设备是否存在发热等现象进行测温及特殊巡视。夜巡可以清楚观测到线路绝缘子放电、过载运行线路导线、耐张线夹、线路开关设备易发生发热、烧红等现象,可准确掌握线路运行情况。针对夜巡中发现的危险点和安全隐患,将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消缺维护。

据悉,面对“秋老虎”新一轮高温天气挑战,娄底公司配电室依据配电网特点,积极完善应急预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分析和平衡工作,做到未雨绸缪。保持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警工作;持续开展线路通道砍清除障工作,确保树竹与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设备开展特巡检查,发现的设备问题隐患要及时记录、及时整改;对重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对症下药”及时轮换,重点“治愈”线路薄弱区域,消除安全隐患,为“秋老虎”期间的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基础;加强应急值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备足抢修备品备件,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供电故障,能够及时出击、快速恢复,提升抢修服务效率,全力确保配网安度“秋老虎”。(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