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火眼金睛”揪出“电老鼠”

2018-09-17 16:29 娄底新闻网 毛彩珊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彩珊)“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物业公司把线接错位置了,我马上补交这段时间的电费。”9月16日,在铁证面前,娄星区某幼儿园负责人连连道歉。

“这个台区前一个月线损还很正常,从9月4日开始日线损高达35%,赶紧去看看才行。”当天上午,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反窃查违”稽查小组开展了台区日线损专项整治行动。

当稽查小组来到鸿都苑4变某幼儿园时,由于此时幼儿园正在上课,为了不影响老师们的正常上课,工作人员只好以例行检查的方式进行。经现场详细了解,这所幼儿园占地2000平方,有二层楼,按照正常的用电量每天需要300度左右。

当工作人员来到电表前,幼儿园负责人马上解释,他们是今年6月份开始装修的,至到9月3日才开园,而且用的是物业公司的电,电表也是物业公司电工装的,不可能有什么问题的。可电表上的读数有7000多度,这与我们这段时间损失的电量太接近了,这个数据不得不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心生怀疑,于是马上检查接电的来源,经过仔细核查,发现原来该幼儿园的搭火点正是在我们供电公司电缆井的分支箱处。

“这不正是用我们供电公司的电吗?”当我们的工作人员反问时,某幼儿园负责人感到羞愧不已,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线损管理,该中心将加大高损台区治理力度,集中精力对辖区内高线损台区实施日常化稽查,切实解决高损台区线损居高不下的问题。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