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洋溪到槎溪35千伏线路跨越高铁段施工

2018-09-17 16:30 娄底新闻网 陈金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元)9月16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变电分公司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新化洋溪到槎溪35千伏线路工程的所有施工,为铁路、电网安全运行增添保障,彰显了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良好形象,受到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的高度评价。

洋溪到槎溪35千伏线路工程3号杆到9号杆段中跨越高铁专用线10千伏洋车一、二回多达六次,且停电协调困难。针对该线段的复杂情况,输变电分公司多次会同市公司相关专家和公司技术骨干,对施工现场情况进行多次勘察、分析和论证,并制定了《洋溪到槎溪35千伏线路工程停电施工方案》,对技术要点、安全措施、现场管理、人员分工进行科学组织和周密安排,并上报铁路部门、市公司审核。并于2018年9月8日晚上组织所有施工人员对方案进行学习,保证每个施工人员做到对工作任务、安全责任、现场安全风险辨识和控制措施都清楚明白于心。

“工期就是命令,任何困难都得想办法克服,我们可以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输变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参建人员鼓劲加油。为了确保按期完成停电施工任务,该公司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成立了以副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人员、方案、设备等基础工作入手,层层落实,环环相扣,并抽调了骨干力量驻守施工现场,力保各个作业点的安全预控到位,决不允许出现半点差错。

在为期5天的停电抢建施工期间,湖南正值新一轮“秋老虎”天气,输变电分公司员工冒着35度的高温,经历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天气作战的考验。面对繁重的停电施工任务,他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沉着冷静地应对施工中碰到的种种难题。白天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坐在被太阳晒得烫手的塔材上作业,晚上加班加点准备第二天施工资料,为了争取有限的施工时间,队员们的午餐和晚餐甚至就在施工现场解决,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建湘军”无畏困难,敢打硬战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