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变电站老旧避雷针更换 确保雷季电网运行安全

2018-09-18 14:56 娄底新闻网 康帅宁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帅宁 谭莉)9月12日至1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组织对所辖35千伏洋溪变电站的#1至#7老旧避雷针进行拆除,并将新避雷针安装到位,逐个消除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提高变电站防雷水平,为雷季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35千伏洋溪变电站担负着新化县洋溪、槎溪2座经济重镇部分负荷以及新化高铁南站的负荷供应,近年来新化县委政府又在洋溪成立了新城开发区,电力需求不断上升,今年1月又新增了一回35千伏出线,因此35千伏洋溪变电站在新化农村电网结构中的中枢地位日臻凸显。

35千伏洋溪变电站#1至#7避雷针由于运行年限久,锈蚀比较严重,对此,娄底公司变电室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周密布署,决定对35千伏洋溪变电站#1至#7避雷针全部进行更换。在施工前期,运维室组织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认真查勘,对可能在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一一进行了辨识并列出解决方案,每日施工都进行作业前培训,特对是对吊车司机进行了重点培训,同时做到每天施工开始前,全部安措一次性完成。在为期三天的施工过程中,变电运检一班全体工作班成员精神饱满,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相互关心和提醒施工风险,整个施工过程按标准化作业流程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运维室相关负责人全程现场把关,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确保了现场施工安全,经过三天紧装有序的作业,35千伏洋溪变电站避雷针的更换工作顺利地完成。

据悉,35千伏变电运检业务上收后,变电室在专业管理上厉兵秣马,对设备缺陷方面存在较多的现象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积极制定设备缺陷消除计划和方案,及早消缺,确保设备故障消除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