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服务小分队确保秋收可粒归仓

2018-11-07 11:54 娄底新闻网 苏政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政常)11月6日,冷水江市供电公司“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10个电力流动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临时用电报装流程、宣传秋收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目前,冷水江市各个粮食主产区是收割的最佳时节,为确保在冬季到来之前把粮食全部收回。该公司要求各个供电所要积极深入辖区各村、各产粮区,现场解决用户用电难题,并对农忙季节开辟绿色通道,单项表计一个工作日内必须安装到位,动力用户两个工作日内必须安装到位,保障各产粮用户安全用好电。

该公司各供电所根据上级指示精神,把秋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做好保电预案、安全检查、用电宣传和服务措施“四到位”,确保群众秋收颗粒归仓和不发生外力破坏事件。并针对山区秋粮收割点多、面广,多用动力打谷机的特点,强化临时用电安全管控,在规范临时用电申请、加强业扩报装管理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举措,规范用电秩序,最大限度地为农民收割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据统计,该公司在秋收时节成立10支秋收电力服务小分队,采取定点巡视、检查、向用户公布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深入辖区各村上门服务,积极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防止农用设施误碰线杆、拉线造成故障。同时,该公司还对农配网电力设备和供电线路全面排查,重点对秋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有针对性的对个别老化的设备和负载线路,制定专门的转供方案和防控措施,并综合考虑山区地质气候等因素,完善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风险管控机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