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雨中特巡 确保电网平稳入冬

2018-11-08 11:32 娄底新闻网 张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娟)11月7日,娄底地区迎来了一次降雨降温天气,低温降雨天气给线路造成极大隐患。为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配电室组织运维人员对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及时消除降雨降温天气给线路带来的不良影响。

秋冬交替时节,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对电网形成了严峻的考验,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检修公司配电室积极开展雨中特巡工作。在特巡过程中,巡视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配电柜、箱变进行彻底巡查,及时清除排水沟内的积水和杂物,防止发生内涝。认真地检查每基杆塔的横担是否倾斜,绝缘立瓶有没有损坏、有没有放电现象、耐张杆塔的绝缘子串有没有损坏、是否缺少螺丝、螺母等,并对检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消缺、更换。

针对在特巡过程中发现线路附近有道路施工、建房等外破隐患点,巡视人员主动向施工方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并详细告知雨天条件下的安全注意事项,随时提醒确保安全,如遇有施工机械对导线距离较近的作业场所,立即制止继续作业。

当天特巡工作中,共对8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隐患19处,已及时安排进行了消缺,此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雨天特巡工作的开展,可以有效降低线路运行故障,及时发现、提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配电网安全稳定进入冬季。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