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娄底市保安公司成功举办军事、业务技能会操比武活动

2018-12-03 17:25 娄底新闻网 吕霞 刘让华 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543822780(1)

(擒拿格斗拳 李斌/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霞 刘让华 左军)当保安看似简单,但做好保安工作却不是易事,既要有班组队列、警棍盾牌操、擒拿格斗拳、钢叉防暴术等执勤处突必备的基本功,还要兼备消防技能、反恐防暴突发性事件处置、交通指挥等专项技能。12月1日,娄底市保安公司成功举办军事、业务技能汇报比武活动,来自人防分公司15个人防护卫点组建成10支队伍参加比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敏新,驻公司警务代表王志新出席观摩活动。

1543822799(1)

(防暴钢叉演练 李斌/摄)

为锻炼提高护卫点班长的指挥能力,提高各护卫点保安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保安协警维稳的作用,从4月初开始,市保安公司掀起了全员岗位练兵热潮,从政治教育、业务技能、作风培养、内务秩序、军事队列、执勤处突等方面推行军事化管理和训练,广大保安员在执勤之余,从安保实战需要出发,“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进行高强度业务技能训练,苦练执勤处突本领,提高保安员的攻防处突能力,确保了客户单位的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1543822818(1)

(消防水带连接演练 李斌/摄)

此次会操比武按贴近实战的需要,设置了警棒盾牌术、消防应急演练、擒拿格斗拳、防暴钢叉术等项目,保安员威武的形象、敏捷的身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评选,市中心医院护卫队、市公安局护卫队、市一中护卫队、市康复医院、安地亚斯双涟油库、方正证券组合队脱颖而出,被评为优胜奖,刘湘光,童朝辉、郭细锋被评为优秀指挥员,吴建东、廖莎、曾奇被评为训练标兵优秀个人。此次比武活动,有效检验和提升公司全体保安员实战能力,达到“以比武强素质、以比武促训练、以比武铸尖兵、以比武带管理”的目标。

公司将以此次会操比武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更高的要求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举措方法,切实打造一支军事过硬、作风优良、业务技能精、拉得出、打得响、能切实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辅警保安队伍,成为守护“平安娄底”的利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