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华菱涟钢冷轧板厂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2019-02-18 13:58 娄底新闻网 彭战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战胜)为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将华菱涟钢冷轧板厂广大知识分子的心凝聚起来,砥砺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面提升该厂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切实筑牢生存根基,推进高质量发展,近日,华菱涟钢冷轧板厂在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活动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冷轧板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要求该厂所属各党支部必须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和专题研究部署。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坚持把开展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上下联动,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热潮。并督促广大知识分子自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方面的图书报刊、音频视频资料,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该厂的生产经营工作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活动将通过各支部党建微信平台、厂宣传栏等平台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先进事迹。该厂党委将把专题学习和研讨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把专题学习和研讨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发挥党员知识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研讨前,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观看先进事迹记录片、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事迹等内容,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个人的成长靠谁的培养,个人的知识是谁的教育,个人的价值靠谁来体现”等问题。使广大知识分子加深对爱国奋斗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活动规定,对积极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年底该厂将在全厂范围内评选践行爱国奋斗优秀知识分子5-8名,给予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