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涟源供电公司:拧紧春检现场“安全阀”

2019-03-13 16:42 娄底新闻网 萧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萧斌)“装设接地线时,要先核对地线装设位置是否正确,验明有无电压。登高作业时务必要按照规范系好安全带……”3月12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对正在进行“春检”的10千伏坝天线#014-5杆惠民芋家组变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程,严把现场安全关,拧紧春检“安全阀”。

在作业现场,该公司斗笠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合理分配工作任务,紧密布置安全措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跌落式熔断器、避雷器消缺更换工作。稽查人员现场稽查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进行严格监督和把关,仔细查看施工人员采取的安措是否准确、双票及标准化作业指导卡是否规范、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风险辩识是否齐全、监护和把关是否到位等,并现场指导、解决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确保“春检”工作在安全、有序的状态下进行。

据了解,自今年“春检”工作开展以来,涟源公司“三强化”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将安全监督落实在现场、检查到个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该公司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公司领导及生产管理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到春检一线开展督导,安全稽查小组深入各春检现场严把安全监督关,发现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坚决杜绝作业中的不安全因素。强化现场标准化管理,制定施工作业方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并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工作,认真执行作业前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和考核,确保安全规范施工。同时,强化人员意识,充分利用班前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现场指导春检施工安全生产知识、操作步骤、施工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开展外包队“两种人”、供电所“三种人”等针对性专项考试,进一步提高员工自我保护和专业技能,为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