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站“体检”保安全

2019-03-14 17:00 娄底新闻网 谭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莉)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在220千伏早元变电站,变电运维室相关负责人带队运维人员手持仪器仪表正为春检忙碌着,接地网导通测试、主变铁芯夹件电流检测、机构箱防潮防凝露检查……这是公司变电运维室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集中人员力量对变电站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大力夯实春检基础,确保春检高质量完成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今年春检工作顺利展开,自2月份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运维班组从多方面入手,运维人员分工明确,根据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检查项目及检查标准,对所辖变电站有序开展一、二次设备进行专业巡检、红外线精确测温、蓄电池内阻测试、变电站接地网接地电阻测试及电缆沟检查、消防检查、防小动物检查等春检常规工作;各班组采用春季安全大检查“痕迹化”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制定详细整改计划、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彻底到位,春检消缺不留死角,在检查过程中注意影像资料、数据资料的收集,对检查过程进行全过程的记录,做到整改前后效果、数据的对比,确保春检有据可查。同时安排人员对两票、值班记录、PMS等台账等进行清理,做到设备查无遗漏,问题及时反馈,缺陷闭环处理。

目前,该室春检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累计发现问题28处,已整改到位20处。根据春检工作安排,变电运维室计划于3月底将全面完成所辖100座变电站春安检查工作,同时要求各运维班组现场巡查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逐步整改完善,对于尚未处理的缺陷和问题做详细记录与上报,制定切实有效的预控措施和整改方法,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春检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谭洲伟